close

剛開始學說話的寶貝,除了「把拔」、「馬麻」之外,最愛說的就是「Taba」。

【外星語言543】Taba?!.001.jpg

「Taba、Taba」

大人們沒有一個搞得清楚他想要說什麼。

而他,總是標準動作~右手一揮,像是指向某個地方,或某項東西後說︰「Taba」。

大人們就開始「猜」,「你是在說ㄋㄟㄋㄟ?」

寶貝搖搖頭!?意思是他懂他說得不是ㄋㄟㄋㄟ,然後繼續指著同樣的東西說「Taba」。

「那是你要拿椅子?」,寶貝搖頭說︰「Taba」。

【外星語言543】Taba?!.002.jpg

反覆幾次下來,寶貝生氣了!他氣的大哭,因為沒人搞懂他在說什麼。

終於有一天,地球導遊凌媽媽開翹了!

晚上,在床上,寶貝指著枕頭說︰「Taba」,我不確定的回答︰「枕頭。」

接著,他指著棉被說︰「Taba」,我繼續不確定的回答︰「棉被。」

接著是一連串的Taba和回答的名詞.....

印象很深刻,他大概指了十樣以上的東西說︰「Taba」,而我在不確定的狀況下回答他所指物品的名稱。

然後,他滿意了....蹣跚地走向我,抱著我說︰「馬麻。」

我靈機一動,指著自己說︰「Taba」,寶貝笑咪咪說︰「馬麻。」

我趕緊去抓老公進來,指著老公說︰「Taba」,寶貝回答︰「把拔。」

Ya~Ya~Ya~!我搞懂了!

「Taba」是外星小孩在問︰「這是什麼?」

【外星語言543】Taba?!.003.jpg

第二天一早,送寶貝去舅婆家的時候,告訴舅婆這個發現.....

大家都很開心,因為我們學會了第一個外星語~「Taba」,你學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