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我生命中最大的幸福︰「我是準備好了才當媽媽!」

生命的軌跡.001.jpg

什麼叫做準備好了?

當我開始喜歡自己、愛自己、接納自己,當「我很高興我是我」的時候,我知道我準備好了。

這是一個長期自我育成的過程........

過去,排行老三的我,並不喜歡我自己。

我想要當老大的姊姊,因為姊姊是家裡的第一個孩子,總是拿到許多的關注;我想要當老二的哥哥,因為他是獨子,總是有許多特權;我想要當老么的妹妹,因為她最小最可愛,能夠拿到很多的愛憐。

過去,我總是想當別人,因為當別人比較好,我就是不想當自己。

因為太討厭當自己了,所以想要重新開始,因此我離開了台灣,選擇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日本。

20~28歲,在日本,一個全新的開始,生命中許多的「第一次」都在這個時間徹底的經驗。

在日本,也學習到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做自己生命的主人,為自己的生命之船掌舵。

但,我還是沒學會喜歡自己,高興當自己。

回到台灣,職涯的第三份工作選擇了上第一線,成為業務行銷人員,這一做就是七年。

七年的業務職涯,有許多的學習成長,被教育要「正向、積極」,但那時的「正向、積極」,比較多的時候處在「自我欺騙」的狀態,比較為了符合別人的要求而「正向、積極」,並非發自內心。

這「自我欺騙的狀態」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長到已經把它當做事實!外表快樂、成功的我,內在並不快樂,我需要為了符合自己創造出來的“假象”,而生活在“謊言”中。

能看到自己活在“謊言”中,是在32歲,為了讓業務工作順遂,去上了AW課程的意外收穫。在課程中,我寫下我的誓言,然後練習變成我的誓言....我是一個熱情、勇敢、有智慧和有貢獻的人。

我開始想要喜歡我自己、想要高興我是我自己,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做!

這是讓生命開展的起點。

在36歲,閱讀了『刻意有意故意生活』與『再現人生』兩本書,決定學習「故意生活」的藝術,在此學到了許多開展自己生命的技巧~學會了「搞定自己」的方法。

我開始可以「我很高興我是我」了,雖然一開始,只能很短的時間。

慢慢地、持續地練習,「我很高興我是我」的時間越來越長.....然後,我第四次懷孕了。而這次,我成功的生下寶貝。

從小,我有一個夢....這個夢是「成為一個好媽媽」。

「好媽媽」的定義很簡單,就是能夠讓孩子快樂、健康長大的媽媽。

或許,內在的我很清楚,要讓孩子快樂,得自己先快樂。

所以,在我學會「我很高興我是我」之前,我不讓自己成為媽媽!

我怎麼會知道?.....這就是生命的「奧妙」之處了。

現在,「我很高興我是我。」

地球導遊守則︰要讓孩子快樂,要先學會讓自己快樂。讓自己快樂的第一步,要可以做到「我很高興我是我」。

你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100823【地球導遊自我養成】耐心,是給自己的!.001.jpg【地球導遊自我育成】耐心,是給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