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己的生命從來不曾停止過,特別是在當了母親之後,更是有自覺地想要“以身作則”,活得開心精彩。

為此,我寫下了運轉生命的驅動程式。


2006年6月8日,我寫下了自己的生命之歌.....

 

Lydia的生命之歌                     

    在生命的舞台持續以領袖現身,在每個互動中掃落夢想的塵埃,喚醒生命熱情;致力於幼兒教育,創立中西融合的Lydia 幼兒教育中心,以Avatar和佛陀精神為核心理念,以源頭式的教育方式,讓孩子從小就刻意有意故意的生活著;並且透過創作分享親子互動點滴,公開巡迴演講,創造一個尊重生命源頭的教育空間,讓世界處處都是小小Avatar,也處處都是Lydia寶寶。

在2006年12月28日(四),一個雨天裡,為自己設定了行為準則.....

 

【我的練習】

    我在生活中勵行:

    我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我永遠不在發怒中行動;

    我在言語中儘可能的清明公正;

    我堅守自己的承諾並完成自己的義務;

    我維護友誼,善待每一個存在;

    我了解並體諒錯誤的行為和對待,並練習創造一個空間,讓事件可以在其中改變;

    我心存感恩,將焦點放在別人的優點和專長;

    我學習簡單生活,養成樂於佈施(法、財、無畏)的習慣;

    我勇於夢想,習慣實際付出行動,達成目標;

    我樂意付出自我的能力,讓自己和別人共同享惠;

    我堅持讓自己成功。

感覺,從那個時候至今,這些寫下的文字,有些已經有些成為現實,有些是ing式,有些正在萌芽。

寫下來真的很重要....因為越寫越聰明,也越寫越明確;而明確就是力量。

地球導遊守則:寫下自己的想法,明確自己的方向,力量自然就會產生。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100823【地球導遊自我養成】耐心,是給自己的!.001.jpg   【地球導遊自我育成】耐心,是給自己的!

  生命的軌跡.001.jpg 【地球導遊自我育成】Lesson1~我很高興我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