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的好方法,好習慣傳承下去,最快速的方法就是一起做。

每天,在我們家的白板,我寫下當天的行程,做完的就畫勾。久而久之,寶貝就說他也要....

母子倆的作息自我檢查表

所以,白板的一邊是寶貝的作息自我檢查表,另一邊是我的。

寶貝的作息,從大班開始慢慢地,一點一滴的調整和確實執行。

時間的訂定,一起討論,讓寶貝清楚知道為什麼要訂這樣的時間;讓寶貝知道這個檢查表的目的;讓寶貝知道,所有訂下來的事情,要確實執行,執行一陣子,若覺得不妥處,就提出來討論調整。

所以上床的時間,從晚上9:45,調到9:30,最近的最近,因為寶貝身體的狀況,我們再度調整到9:00上床。

寶貝,每天看著白板進行他自己該做的事情....我覺得他真的了不起。^^只要給他的東西,他理解了,就會徹底執行,比我這個媽還要有毅力!常常都是在我想要為自己開後門時,他適時的提醒了我。呵呵,就說他是我的教練咩!

上學的時間,從一開始的8:30到校,到8:15到校,然後慢慢地成為8:00出門....這兩天我們決定挑戰一下,讓自己可以在7:50出門去!

迎接小學的生活,培養孩子內在的自律和紀律,我們用的是自我檢查表。

你們呢?有什麼有趣的方法,分享一下吧。

地球導遊守則:所有的約定,讓孩子參與,確實的讓孩子表達看法,這樣才能確實地執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