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底開始,在兒童醫生的建議下,寶貝星期一、星期四下午開始進行一對一的感覺統合課程。

對他而言,是辛苦的!因為操練的都是他的弱項.....

對我而言,更是辛苦!因為不斷打到的是我帶領孩子的方式...我須要勇敢的面對自己。

幾乎在每一天,寶貝醒來就會說:「我討厭上感統課!我討厭傅老師!」....有時候會用更強烈的字眼表示他的不痛快!

這時候,考驗的就是當媽的毅力和決心!

心中升起的是...「慈母多敗兒!」....心中升起的是...「老公單身赴任台南工作,我要堅強,擔任起教養的責任。」

但更多時候,我會質疑自己,是不是對孩子太嚴苛了?是不是該放鬆一些?另一個我又會說:「現在如果鬆手,將來孩子會怨你!」....總之,內在的兩個我不斷在打架。

一直在找適當的媒介讓孩子領悟一些道理。今天,剛好看到了!

一個影片!

就選在今天這個感恩的日子~感恩節.....與我最棒的生命教練~新泓寶貝分享了影片。

選在睡覺前,我們一起觀賞了影片.....

永不放棄

看到最後......

我跟著螢幕的文字問孩子:「誰是支持你的人?」.....媽媽、爸爸、傅老師。

我繼續跟著螢幕的文字問:「誰是鞭策你的人?」....媽媽、傅老師。

我問...孩子答。

孩子的回答,毫不猶豫,百分之百肯定!

他收到了。

他開始理解,讓他“痛恨”的傅老師,是支持他、鞭策他的人!

感恩老天讓他這麼有智慧....感恩製作這影片的人!

感謝生命中發生的每一個事件!

感恩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