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春187完型圖片.001 

親愛的腳踏車媽咪: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麼多麼感謝你,因為你的陪伴、支持和放手。

記得第一次在關渡練騎的時候,只要你一開口,我就歪歪扭扭幾乎摔車的樣子嗎?

還好,有你持續陪著我,否則...在第一次的練騎中,我早就自我放棄了;

就算我歪歪扭扭,就算我跌跌撞撞,你依然很有耐心的、溫柔的提醒我每一個需要注意的細節;

就像教學走路的孩子一樣,你沒有放棄,你相信我一定可以學會......雖然我對自己有很多的懷疑。

就像教學說話的孩子一樣,你一一做給我看,讓我有一個可以模仿的對象......雖然我的模仿很不上道。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麼多麼感謝你,因為你的陪伴、支持和放手。

在第二次練騎的時候,你因為受傷了而無法出席。

記得嗎?我在前一天打電話給你,確認妳可不可一起練騎?

當我知道你無法出席時,你似乎立刻讀到我的害怕....堅定的告訴我:「加油!你一定可以做得到。要好好練喔。」

你的期許,讓我無法在那個時候打退堂鼓......我硬著頭皮,帶著孩子出席第二次的練騎。

我害怕練騎的人很多,我們母子倆無法像第一次那樣好好被照顧!

還好,我感覺到自己穩定度提高了許多,恐懼減少了很多.....開始有一點點能力可以照顧到除了自己以外的孩子。

跟著孩子後面騎,我開始有一點點能理解你在我後面跟騎的心情......

還好有你的叮嚀「要好好練喔。」,讓我在第二次練騎的時候,沒有當個落跑的逃兵。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麼多麼感謝你,因為你的陪伴、支持和放手。

第三天的騎程,正式上路的時候,你告訴我:「別擔心,我會跟在你後面。」

親愛的腳踏車媽咪,你一定不知道,這句話像定心丸一樣,讓我有勇氣踩下腳踏板,和大夥一起出發。

騎程上,只要我前面空出了一段距離,你會告訴後方來車:「你們先走,這個我會跟著。」

親愛的腳踏車媽咪,你一定不知道,這句話像強心劑一樣,讓我內在湧現一股無名的決心,告訴自己我一定要騎完全程。

記得嗎?在第一個上坡的頂點,我不斷地深呼吸、深呼吸....然後依然無法克制自己的恐懼!

我抱著你大哭....我哭啊哭,告訴妳:「我好害怕喔,好怕好怕...」像個孩子一樣,抱著媽咪拼命哭。

你用力摟著我,陪著我紅了眼眶,說:「沒關係,哭是可以的....」,然後,我破涕而笑,覺得自己很可笑。

我們跑過去和兩個小女孩拍了一張照片....眼淚擦乾了,準備繼續上路。

懇春187完型圖片.002 

繼續向前騎的路上,你不斷對我信心喊話....

「你看,你現在可以一邊跟我說話,一邊騎車了!你進步好多好多。」

「你看,你現在騎得多穩,不會扭來扭去了。」

「你看,你現在煞車也掌握的很好,不會突然偏向哪邊,突然停下來。」

除了沿路告訴我,我進步在哪裡,我哪裡做得好外,你也適時地提醒我設定目標....像拐小孩向上提升一樣。

「如果你超越一個人,回去我就給你一張維尼小熊的貼紙。」你開玩笑的說。

親愛的腳踏車媽咪,你一定不知道,就算是開玩笑的說,對我來說確有相當的激勵作用。

我開始在可以的時候,用力地踩著踏板,讓自己可以慢慢的往前追上。

你告訴我:「不要習慣讓自己殿後,”肉腳“在可以的時候,要努力讓自己追上去。」

你告訴我可以追上去的時間點,一次又一次的、不厭其煩的.....這成了我在一個人騎程時,最高的指導語。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麼多麼感謝你,因為你的陪伴、支持和放手。

當我們騎到那個陡斜坡時,我的恐懼再度升起....我好怕,我不敢!我怕失速失控!

我看到了你的掙扎....你想陪著我騎完全程,但....你也需要照顧到你自己。

所以,在你放下我之前,你依然試著鼓勵我穿越恐懼,要我模仿你下坡的樣子騎。

然後你清楚地告訴我:「我騎給你看,但我不會再上來了。」

我看到你的愧疚....但,我無法多說什麼。

你走了....我知道你不是丟下我,而是你需要放手。

謝謝你有勇氣放手,讓我去面對自己的恐懼。

然後,我開始經歷自己的「一個人的騎程」......

一個人的騎程,支持我繼續向前的是你的陪伴、支持和放手;

一個人的騎程,鼓舞我繼續向前的是完成我自己的目標,並讓你覺得驕傲;

一個人的騎程,我對你充滿無限的感恩......

謝謝你像帶著小Baby一樣,耐心的陪伴我;

謝謝你像帶著小Baby一樣,堅定的要求我;

在完成抵達目標的時候,你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你怎麼回來的?」

我說:「我騎回來的。」

你立刻用力的、緊緊的擁抱我。

生命,在這一刻不需要任何的言語.......因為我們彼此連結。

親愛的腳踏車媽咪,

我一定要讓你知道,我有多麼多麼感謝你,因為你的陪伴、支持和放手。

在生命的第46個年頭,我終於可以說:「我會騎腳踏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