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驚奇營報到後,我更明白為什麼我要跟著孩子一起上山!

我決定用自己的腳,尋找自己過往未發現的驚奇;我決定用40幾歲的自己,好好陪伴內在的小孩;我決定用現在「看的能力」,完整自己過往潛藏的遺憾.....我決定,在生命中注入大量的驚奇。

120714在驚奇營中遇見的自己.001    

打破自己對營隊的既定印象,是我的第一個看到!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被制約了!覺得營隊應該怎麼樣又怎麼樣.....有緊湊的行程!?有條有理的生活規範?!小隊長、小隊名、小隊呼?!要學到xxxx?!.....

到底,我(們)為了什麼要讓孩子進入營隊?

我(們)是否真的以孩子的需求和意願為前提,選擇和安排了營隊?!還是,為了自己、為了面子、為了大家都有參加營隊......?!我(們)是如何確認這是孩子的需求?孩子的意願?

我喜歡整個安排中的彈性!在不斷的變當中,磨鍊自己的慈悲.....

我喜歡營隊中保留了足夠的空白,練習讓自己享受生活中的空白。

我和孩子都很開心,我們來到了這裡!我們在驚奇營中,看到了第一個突破制約的驚奇。

120714在驚奇營中遇見的自己.004  

進入營區,放好行李,開始熟悉環境。

在每個角落,我看到了充滿自然的生活品味。

這樣的綠、這樣的藍和這樣的自然音樂,讓我瞬間放鬆下來.....

我從城市的水泥叢林中解套!這邊,有無限的綠意、藍天、流水和陣陣涼風;這邊有除了人以外的許多生命!我有機會,重新練習和各種各樣的生命相處,學習尊重每一個生命的存在。

120714在驚奇營中遇見的自己.005

另一個驚奇,來自孩子練習融入團體中的看見.......

相對於小時候的我,我看見孩子是多麼勇敢的做自己和表達自己!

我心疼孩子在進入團體時的衝撞,但....它也不過是我自己的投射罷了。

120714在驚奇營中遇見的自己.010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總是不斷的拗自己!

我害怕跟別人不一樣,卻又不想跟別人一樣;我有自己的意見,卻因為擔心因此被排擠,而默默吞下自己的聲音;我生氣、憤怒、不滿,卻礙於大人們的教條(不可以生氣、不可以抱怨),而使用腦袋合理化所有發生的事情,以便撫慰自己......

然後,這些成長時未被處理的痛,在孩子認真活出自己,學習和團體生活的過程中,被引發和看見。

我納悶著一定要有這樣的痛,生命才能成長和獲得力量嗎?為什麼現代人互動中的慈悲含量,是如此的稀薄?!

我警醒自己,要更多提升自己的慈悲含量.....讓孩子可以看到,什麼叫做善待別人。

在驚奇營中,最讓我驚奇的事情是.....兩位現身的天使。

120714在驚奇營中遇見的自己.008  

 這兩位天使,是所有大大小小朋友們的隊長......

他們展現出來的,未必是最佳的典範或指引;然而,光是願意站出來,透過帶領孩子,花時間陪伴的行動,都讓我更多看到.......我們大人們要加把勁的方向!

世界是我的翻版......無論是哪個孩子,他呈現出來的模樣,只是想要傳遞一些訊息.....讓我們可以去關心、可以去支持、可以去調整的訊息。

大人們唯一要做的事情是......成為典範。不要說太多,做出來給孩子看就對了。

120714在驚奇營中遇見的自己.009  

一個星期的驚奇營,在驚奇聲不斷中渡過了!

這個營隊最最讓我讚嘆的地方是,每天都可以看到每一個孩子的進步和成長,沒有一個例外!

沒有太多的說教,沒有太多知識性的傳遞....有的是讓孩子體驗生活中自然的韻律......

肚子餓了,就要懂得把自己餵飽;身體髒了,就會知道要去清洗了;有衝突了、吵架了,就會知道行的通和行不通的方法......

每一天,我在驚奇營中遇見新的自己。

每一天,我在驚奇營中為自己的看到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