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第二天清晨,一個人在營區散步著.....專心的行禪。

120811行禪閱讀.001  

涼涼的清風,淡淡的花香,鳥叫蛙鳴,偶而幾聲狗吠,加上自己踩在碎石上的聲音......我傾聽這一切的聲音,傾聽寧靜。

幸運的,我回到住宿的房間,拿起書閱讀時,開始下起雨來.....陽台看去的景色又變了!霧濛濛的一片........但,不到五分中的光景,雨就停了!天空像被洗過一般,瞬間又更清晰明亮!

在濕濕的空氣中,我躺在椅子上,享受一個人閱讀的樂趣;分享一篇非常符合這次旅遊主旨的文章。

~~~~~~~~~~~~~ 為 自 己 騰 出 時 間 ~~~~~~~~~~~~~~~~~~ 

如果你整天只忙於收集訊息,就不會騰出時間來給自己思考和反省。一些安靜的片刻是創造力的來源。

有時在白天,坐下來幾分鐘,進入內心的幽室,閉上眼睛,把世界像顆球般踢開。但是在白天百分之百的執著於工作。最後,你將有能力既執著於事物,同時又保持超然物外的心態。這就是生活的技巧,生活的藝術。

拋下一切能讓你重新注入能量。創造力無法只是透過努力而發生。有一則關於恰陀若巴帝.希瓦吉的美麗故事。一度,希瓦吉對統治他的王國感到十分受挫,因此就去找他的上師沙瑪.藍達斯,並且告訴他,他非常厭煩,只想放棄一切。藍達斯告訴他,他可以放棄一切。就是這個想法讓希瓦吉變得非常愉快而且輕鬆。然後藍達斯告訴他:「現在我是國王,你是我的僕人。無論我要你做什麼,你願意作嗎?」希瓦吉回答:「我願意為你作任何事情。」藍達斯說:「非常好!你願意魏我掌管這個國家嗎?」希瓦吉回答:「是的,我江為你管理這個國家!」完全的拋下帶回了他內在的熱心和熱忱。

當你放鬆時,創造力就會湧現!你必須放下你整天所作的一切工作,只有那時,你才能在夜裡休息。雖然痛苦、掙扎和挫折曾為一些人帶出創造力,但這並非使人有創造力的唯一原因。世界上有千百萬的人正在掙扎或感覺受挫,但是他們並無創造力。因此,為自己騰出一些時間來改善生命品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