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旅遊,探險式的投宿民宿,一直沒有什麼太大的次要,通常只要乾淨明亮,我們並沒有太多的要求!

直到這次的環島旅遊,在第三天住宿的民宿,深夜發生的事件,讓我重新檢視和設定選擇民宿的條件.......

話說,第三天投宿的民宿是個景色非常美麗的農場;房間空間也很不錯,也夠乾淨明亮;只是房間裡手機幾乎是死機的狀態!這一點,本來不以為意.....心想:「景色優美的山上,收訊不好也很正常。」

但,當天晚上我從睡夢中,被東西撞牆的聲音,和男人咆哮的聲音,加上小孩哭叫的聲音給驚醒!

仔細一聽,像是男人喝醉酒在毆打甩女人撞牆!@_@.....小孩在旁邊哀號:「爸爸,不要、不要!」

第一時間點,我整個忍不住,就要拉門出去阻止!覺得實在太可惡、太過份了!

還好,老公手腳快,連忙拉住我說:「叫警察!」

但....房間訊號一下只有一格,一下是搜尋中.....>"<.....

在有訊號的時候,趕緊撥報案電話!這是其中一個選擇民宿時,需要考慮的點....手機的收訊狀況!可以選擇不打電話、不上網,但不是沒得用!

另外,看到民宿的另一個問題.....投宿的民宿,在白天有雇用工作人員,屬於比較年輕,和社會連結較強的;但下班後,整個民宿只剩下主人家,而這些主人家最年輕的七十!他們自己住在一樓,至於住宿者,在樓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完全是「聽不到」,也「管不到」的狀態.....>"<.....

報案之後,換我開始緊張.....萬一警察來了,然後被打的女人漠然(常有的狀態),警察走後,我們的安危?!.....我自己的孩子,有時也很「正氣凜然」!最好別在這種時候醒來,否則....說了什麼正直的話,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是在山上,警察二度來電,收訊斷斷續續....警察確認地點.....然後我想是以他們最快的時間趕到!只是,那時整吵已經平息.....主人家們深鎖農場外的大門,我們似乎不適合外出去開門......在跟警察對話後,警察決定返回,早上再過來看.....

這讓我看到民宿的管理上,似乎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在選擇時,是否有較專業的人員經營,也開始變得重要起來。

事件,似乎就這樣落幕。

只是,我心有餘悸!久久無法入睡.....只好打開電腦,播放專業的放鬆音樂.........

這個事件,讓我和老公有些些深入的對話、讓我對於台灣家暴的狀態有更多的看見、也對於選擇民宿有了新的觀點!

藉著書寫,整理內在殘餘的惶恐!.....這是,這趟旅遊沒有意料到的意外「收穫」?!

祝未來的旅程,一路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