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224身為人母的平衡練習.001  

 

成為人母的第八個年頭.....在2012的歲末,一個好的時機點,停下來....停下來看看自己身為人母的模樣!!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嗎?我的親子關係如何?我的孩子快樂嗎?我自己享受當媽媽的時光嗎?我現在愛孩子的方式,孩子有收到嗎?......深呼吸,然後和自己在一起;靜靜地觀......

我常常覺得自己最幸運的一件事情是:我準備好了才成為媽媽;另一件在身為人母的幸運上,無論走到任何一個時期,我和孩子的身邊總是有貴人。這些貴人給我們適時的資訊、觀念、建議和示範;因為這些貴人,讓我們的親子關係至目前為止,心靈契合、溝通順暢.......

看見自己現在身為人母的模樣,我忍不住想要細細的抽絲剝繭去看看:到底我這些教養觀是如何型塑學習而成的?!^^

121224身為人母的平衡練習.002  

 

因為停下來檢視,所以更體認到自己的幸運!似乎在自我育成的這條道路上,我總是可以因為貴人的引導,而走在孩子成長的前一步!!我總是可以及時的,學習倒陪伴孩子、支持孩子的觀念、知識和技巧!為此,我感恩.......

感恩一路走來,願意助我一臂之力的菩薩們。

今天,在2012的歲末,再把之前學習的筆記拿出來復習,也簡單的跟大家分享.......

121224身為人母的平衡練習.004  

 

這是我自己作為母親自我育成時,第一課學習筆記唷.....^^......

即使是八年後回過頭來看,依然覺得很有道理.......而且,有提醒的效果。

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天秤的平衡.....身為人母,每天都要在覺知中,檢視自己是否在平衡之中。

聖誕節前夕,跟大家分享,算是....我獻給大家的聖誕禮物?!

Merry X'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