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12鬆手.001  

今天是我當母親的第八個年頭.......

昨天寶貝從好友睿家回來後,就開始期待今天再度去睿家玩。

開心....因為寶貝的人際互動持續往好方向進展著;

失落....孩子越大就真的越不需要我的陪伴了!

雖然,我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但還是感覺到一點點的一點點的失落.......

雖然,我理解帶孩子就像放風箏,隨著孩子的成長,線要更多更多的放長,然後到最後的放手,但還是感覺到一點點一點點的不捨.....

雖然,我從懷孕開始就為自己做心裡建設,訓練自己放手給孩子成長的空間,但即使放手還是感覺到一點點一點點的不安......

母親節的今天,我回憶自己與母親的關係,感恩所有母親給我的好,也檢視自己親子關係中可以調整的地方。

開心寶貝好友父母帶著兩個寶貝出遊,讓自己能夠好好跟自己在一起,並進行些許備課的同時,也可以感覺到內在一點點的一點點酸酸的感覺。

這樣微微的酸,讓我更珍惜和感恩每一天和寶貝相聚的時光,並開始從「鬆手」練習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