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老天爺的安排,我總是很感恩;雖然,有時候在那個當下,我一點都不懂祂為什麼做這樣的安排。^^

日誌:130901-遇見好老師!.001  

開學第一天的放學,到校門口接寶貝。

走去用餐餐廳的路上,我問:「開學第一天如何?你的老師是什麼樣子的呢?」

寶貝用一種很崇拜的口氣,臉上有一種很神氣驕傲的表情說:「我們老師超~帥!」

我:「嗯哼....」(語調微微上揚。)

寶貝繼續說:「我們老師超~man!」,然後比出muscle man的姿勢。

我:「喔~」(語調依然微微上揚。)

寶貝:「他還有六塊肌。」

我:「哇~真的,我也要看!老師把衣服拉起來給你們看嗎?」

寶貝:「媽咪,那是一種比喻啦,不是老師把衣服拉起來給我們看啦!」

我:「喔。」(語調下降)繼續問:「還有呢?」

寶貝:「還有,我們老師很溫柔。」

我:「哇,你很幸運耶,碰到這麼帥、又這麼man,又有六塊肌的溫柔男老師。」

寶貝:「對呀,通常大部份的老師都是女生,要碰到男生的機率不高;可是,你看!我就碰到了!」露出一付很跩的表情。

我:「真的耶。聽起來,你對你三年級的老師有一個很好的開始,他會是你喜歡的老師,就像劉老師(低年級級任)一樣。」

寶貝用力的點點頭。

~~~~~~~~~~~~~~~~~~~~~~~~~~~~~~~~~~~~~~

雖然我不清楚老師做了什麼,但....非常佩服這位老師!

對於好惡明顯,接納新的人事物時,避性高的寶貝而言,這位尚未見過面的老師,在開學第一天,就讓寶貝喜愛的這件事情,讓我深深的敬佩著!

~~~~~~~~~~~~~~~~~~~~~~~~~~~~~~~~~~~~~~

晚上睡前一分鐘.....

寶貝:「媽咪,我跟你說喔,其實我們老師很兇。」

我驚訝的表情:「咦?!早上接你的時候,你不是說他很溫柔?」

寶貝:「對呀,他兇得很溫柔啊。」寶貝開心的回答著。

呵呵.....我想,寶貝的三四年級生活應該會收穫多多,因為他願意善意解釋老師的行為,為自己找到了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