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回程路上,寶貝說要玩猜拳,贏的出題給輸的;我同意,並補充:「贏的人要能夠出輸的人一定答得出來的。」(就是想要調整孩子鑽難題一定要贏的性子!)

停頓一會兒,我和寶貝異口同聲:「輸的人不可以故意不會答。」,兩個人相視大笑。

於是遊戲開始。

幾輪後,寶貝:「說出5個我好朋友的名字。」

我:「莊博鈞、黃有祥、賴星辰....」正要繼續說時,寶貝說:「錯,他們都不是我的好朋友,他們是我的“麻吉”。」

喔喔....我:「好吧,那你先告訴我你朋友的分類。」

寶貝:「好,我的朋友有比好朋友好的叫做“麻吉”,然後是好朋友、so so朋友、壞朋友、腐爛麻吉和不是朋友。」

寶貝:「壞朋友=是我的朋友,也幫過我的忙,可是我就是不喜歡他;

腐爛麻吉=就是最壞的朋友。

壞朋友都比不是朋友好,因為至少是朋友。」

以上,是寶貝的朋友分類.....

喔,對了!在麻吉前面的是自己。

寶貝:「每個人都要先喜歡自己,才有能力喜歡別人。」

無論如何,這個系統邏輯還挺清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