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升上三年級,進入了所謂的中年級,換班換同學換老師,一切都是新........

三年級在兒童成長是個關鍵期,是第一個所謂的“叛逆期”!開始自我意識的發芽,開始要練習主張自己,開始要在順從權威與反抗權威中拿回一點自我。

很幸運孩子在這樣的年紀遇見一個很棒的級任老師。

一個心細有經驗,願意瞭解每個孩子不同的老師,願意開放傾聽家長聲音的老師。

跟著孩子回到我自己小學的母校,決定好好陪伴孩子的同時,也發現這是一個滿足了我自己自我發現、自我復原和自我實現的需要的旅程;意思是用現在的自己,透過陪伴孩子的過程,穿越時空,回到自己兒時的生命現場,重新面對在生命中烙下印記的人物、事件,重新去體驗這事件對生命的意義,用長大自己的眼光,去體驗去選擇,做出一個對自己有幫助的決定,決定....我要相信什麼。

學期一開始因為填寫了可以協助班級活動的攝影,因此有機會跟著孩子們一起出去校外教學,在期末同樂會時可以在旁攝影紀錄。

同樂會的過程很有趣,有趣的是我不太記得自己三年級時是否有同樂會?有趣的是發現孩子們覺得好玩有趣的點和我很不同!有趣的是發現對孩子來說開心、好玩其實好單純好簡單!有趣的是看見一群有生命力的寶貝!

照片拍好,急著想要剪輯好讓孩子們可以放假前回顧一下......在這個「急」中「撞」見自己生命的課題!!這個「急」後面有一卡車生命歷程累積而來的“傳統”!!我可以嗅到、感覺到,像是一團露出很多線頭的毛球,我感覺到嗅到的是那些線頭!!但“核心”是什麼現在還不知道!!

真是太有趣了!剪個影片也會「撞」到!!

剪輯影片對我而言是一個回溯的過程......回溯生命,當我清楚自己是如何走到現在的位置時,我也會更清楚下一步要如何跨出去。

透過影片的剪輯,我讓自己的陪伴透過這樣的形式再深入一些!!

感恩有這樣的機會,讓自己可以用生命陪伴生命。

下面是這次剪輯的影片.......

102(上)303同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