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大班了,今年九月準備進入小學。

學校在眾多父母的要求下,終於也開始上「正音」課,開始練習握筆。

一向自由慣的孩子,雖然沒有用口語表達些什麼,但從他的一些狀態,我發現他已經開始出現了所謂的「學習障礙」。

在練習「寫字前的運筆」時,在畫直線、橫線、斜線的練習中,寶貝開始出現:「媽~好難,我做不到。」、「媽~我肚子痛。」、「我不想做了。」....

障礙指的是一個擋住去路,或擋住你前進的東西。

我觀察....思考....然後,我採取了行動。

地球導遊凌媽媽:「寶貝,休息一下吧,我們來捏黏土。」

寶貝:「好啊!」開心的同意。

地球導遊凌媽媽:「我們來捏用「直線」做出來的東西。」

寶貝:「好啊,我要捏湯圓。」

地球導遊凌媽媽:「湯圓是直線嗎?」

寶貝:「那我要捏紅蘿蔔。」

地球導遊凌媽媽:「嗯~我們來查一下字典,看看什麼叫做直線。」

查了字典,我們開始接龍有哪些東西是用直線做的?

最後,我們達成了共識!我們決定一起聯手做書櫃和放在書櫃裡的書!

110306直線~書櫃和書.001.jpg

動手做完黏土,我說:「去把剛剛那頁直線的練習畫完吧。」

寶貝二話不說,沒多久就畫完了!

地球導遊守則:懂得看出學習障礙的「徵兆」,才能協助孩子穿越,並加溫親子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