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70  

在懇春187,我終於接納了那個膽小又充滿害怕的自己。

我不輕易冒險,因為我很膽小。還沒做就先害怕是我的生命模式之一。

我就是很害怕…我害怕掌握自己的腳踏車龍頭,我害怕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走麼走,我害怕上坡,我也害怕下坡,我害怕沒辦法成為孩子典範,我害怕被自己的恐懼嚇壞,我害怕萬一出了意外不知如何是好,我害怕讓別人看笑話,我害怕我什麼都沒做就放棄,我就是很害怕。

我不知道拿我的害怕怎麼辦;所以,我總是有辦法不讓自己去面對害怕。

但是,在20187星球,有一群理解我的害怕的夥伴,他們決定陪著我,和我一起穿越我的害怕。

他們總是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溫柔地告訴我:「Lydia,你看!你已經不會歪來歪去了。」、「Lydia,你看!你現在已經可以一邊跟我說話一邊騎車了。」、「Lydia,你現在煞車煞的很穩了。」

不是「加油!」,而是不斷告訴我,我做得很好的地方,我進步的地方……這些看到,是讓我繼續走下去,不在途中落跑的強心劑。

我跟著活動的流繼續前進著,雖然我依然很害怕,雖然我還是想要喊停。

然後,活動發起人的一通電話,詢問我可否協助聯繫車長、組長開行前會議?我很想要告訴他:「我自己都搞不定了,怎麼當車長?怎麼當組長?」

但,我也想起了生命中的學習……「當你恐懼、害怕時,就提供服務吧!」,所以我成了懇春187的工作人員之一。

即使如此,我依然害怕。我害怕因為要提供服務,我無法好好照料我的孩子,我害怕我的孩子因此情緒失控,我害怕做不好這些煩瑣的連絡工作,我看到……我害怕承擔責任!我就是害怕,就是想耍賴,即使我當了媽媽,我依然想繼續在自己的框框中耍賴,因為我害怕長大!

但是,在20187星球,有一群明白我想要耍賴的夥伴,他們抱抱我、摟摟我,然後堅定的告訴我:「走吧!你一定可以做得到。」,
「Lydia,謝謝你願意幫我們打這些電話。」,「Lydia,你回應的真好,你很擅長做這件事情喔。」…這些肯定,是讓我不逃跑,繼續參與的養分。

我依然害怕,依然想逃跑。

然後,我上路了。雖然是247個人的團體,但是我很清楚,這條路我得自己走,一個人。

我騎在車上,內心不斷謾罵,也不斷自我激勵。我害怕的想哭!然後,停下來…我抱著夥伴大哭!「媽咪~我好怕!」像個小小孩一樣,抱著我親愛的腳踏車媽咪,用力的哭。

我知道就算是這樣,我也得自己踩踏板,我得自己扶著龍頭,我得自己握住煞車…我得自己來。

但是,在20187星球,我有一群接納我原來面貌的夥伴,他們陪著我笑、陪著我哭、陪著我一起開罵,沒有價值評斷的陪著我、陪著我,然後……放手,讓我自己面對。

腳踏車媽咪放手了,讓我獨自面對,學習獨立。

剩下一個人的騎程,好孤獨,原來,我是這樣的害怕自己一個人!
剩下一個人的騎程,好無助,原來,我對自己是這樣的沒有信心!
剩下一個人的騎程,好無奈,原來,我是如此的依賴和不獨立!
剩下一個人的騎程,我開始看見那個好小好小的自己……
看見那個好小的自己,提醒了我要更多地疼惜自己!
我告訴自己:「慢慢來,沒關係,用自己的速度前進就可以了。」

剩下一個人的騎程,我想起腳踏車媽咪的提醒:「別讓自己一直殿後!在可以的時候,要努力追上。」
剩下一個人的騎程,陪騎教練的教導響起:「腳的速度不變,靠變速來改變速度。」
剩下一個人的騎程,我決定慢慢的讓自己長大。
剩下一個人的騎程,我飆著淚,急起直追!
剩下一個人的騎程,我告訴自己:「我不認輸,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我大力的踩著踏板,告訴自己再一下下,再撐一下下。
我大力的踩著踏板,在可以的時候,開始一個一個的超越。
每超越一個騎者,就在內心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賞:「讚!」
一個人的騎程,我是自己的拉拉隊。
一個人的騎程,參與活動的過程,像影片一樣的在腦海中放映著。

看著看著,我慶幸:我還繼續踩著踏板,而且越踩越順!
沒有過多的思緒,有的只是專注的踩踏!
告訴自己:繼續踩、繼續踩!

突然間,看見旗子、看見歡迎的隊伍?!
沒錯,我騎到終點了!

咦?這樣就結束了嗎?不會吧?
我才剛剛開始而已……

Ya~就是算是個膽小鬼,也是可以穿越自己的極限!
這就是懇春187,穿越自己極限的旅程,接納自己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