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龍帝國DVD一共有兩片,目前只看完一片。因為實在太“刺激”了,外星小孩需要分次分段看!^^

看了一片,劇中的許多對話已經開始在生活中發酵,然後發笑!.....

100821恐龍帝國在生活中發酵.001.jpg

在地球.台灣,打招呼我們說︰「嗨,你好。」、「吃飽沒?」

在恐龍帝國打招呼時,一方說︰「深呼吸。」,另一方回答︰「追求和平。」

但,這個招呼語在“天龍隊”是不一樣的,當有人跟你說︰「深呼吸。」,天龍隊裡會回答︰「高飛。」

只是,這個原本指和翼龍一起「高飛」的高飛,在滿腦子迪士尼卡通的寶貝耳朵裡,竟成了米奇卡通裡的“高飛”!@_@

地球導遊守則︰看完繪本或影片,以遊戲的方式,針對內容進行討論,加強孩子大腦的連結,讓孩子的學習更完整。

100821恐龍帝國在生活中發酵.004.jpg

所以,當我和寶貝在看完影片後,討論劇中劇情和對話時,我說︰「深呼吸...」

寶貝竟然回答︰「布魯托。」

哈哈,我當場沒笑到肚子破掉!

但,當我和寶貝在討論其他問題時,他竟然採用劇中的劇情和台詞回答我︰「媽媽,我所有的答案,都是閉上眼睛,聽我心裡的聲音。我的答案,都是心告訴我的!」

哇哩勒!....這麼神~都是心告訴他的。

另外,寶貝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專注」!因為他有興趣,所以他就會專注。

只聽過一次,看過一次,恐龍帝國的守則,他竟然可以記住七條!^^

我講錯他都能立刻告訴我錯了!

看一次下面的十條守則,看看你能記住幾條?!

100821恐龍帝國在生活中發酵.003.jpg

你記住幾條了呢?

影片中,就在對話中,唸出來這十條守則而已,寶貝竟然一下就記住七條!

而且,我發現,他記不住的都是他無法理解的。

聽懂,他就記住。就說,我家的寶貝不是普通人咩,哈哈!^^

也因為這樣,對於孩子未來的學習,我看到了方向和策略。

地球導遊守則︰讓孩子保有學習的興趣,自然地,他就容易專注和學得會。

你可能對這篇文章有興趣︰

【地球導遊日誌】有人這樣看DVD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