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許多童話故事裡的英雄們就一個一個慢慢的被打入地獄,因為他們不再被孩子們相信。

121225送錯禮物了.001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家的聖誕老公公就面臨著入不入地獄的轉捩點!!

對於一個拼命想要維持「聖誕老公公存在」的媽而言,周遭人們對於聖誕老公公的否認,真是一個隨時需要面對的挑戰;這個挑戰的重點不在於聖誕老公公到底存在不存在,這個挑戰的重點在於:我到底選擇相信什麼?我是否夠清楚自己選擇背後的意義?

每處理過一次這樣的挑戰,就更能釐清自己心中那些隱晦的信念,讓自己越來越清晰這個相信和自己的關係。這些挑戰隨時在發生,今年的聖誕節前幾天,再次面對挑戰.........

121225送錯禮物了.002   

 

寶貝:「媽咪,你告訴我,是不是其實沒有聖誕老公公?是你或爸爸趁著我睡著後,才偷偷把禮物放到房間的?」停頓了一會兒,繼續說:「我們劉XX老師說,她以前也扮演過這樣的角色!其實,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

我故意面露驚訝,睜大眼睛看著寶貝,語帶不可置信的說:「你們老師這樣告訴你們的喔?」

寶貝點點頭。

我:「那你覺得呢?」

寶貝:「我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因為他還選我成為台灣區的兒童守護者...不相信的小朋友,只好逞罰他們的爸爸、媽媽花錢買禮物給他們自己的小孩。」肯定的語氣中,還有些許的不確定。

我:「你記得“捍衛聯盟”最後的那一幕嗎?」....(此時,心中升起無限的感恩,感恩製作了這部電影的工作團隊;感恩我帶孩子去看了兩次;感恩我在適當的情景中,為孩子置入了一條肥滋滋的白色蚯蚓。)

捍衛聯盟精彩片段~認識「沙沙」....

寶貝:「嗯,我相信。....是的,我選擇相信有聖誕老公公。」

原以為今年應該就這樣可以順利pass了.....沒想到.....

聖誕節那天早上,寶貝一看到禮物時,皺著眉頭說:

「媽咪,老公公放錯了,這個不是我的耶!」.....隔了一會又說:「晚上,老公公會來換,不然另一個拿到我的禮物的小孩,也會很難過!」

我當下故作鎮定的想要「灌」東西去扭轉....“聖誕老公公一定知道什麼最適合你了,應該不會送錯才對。”.....“你怎麼知道是送錯的?”.....反正,做了很多努力,試圖讓孩子接受這就是他的禮物!!

但,當下,寶貝還沒有準備好....並且深深相信晚上老公公會來把禮物換走。

等孩子上學後,我在自己的FB上貼上留言,求救.......我到底該告訴孩子真相呢?還是......我該怎麼做?我想怎麼做?為什麼我如此“執著”的想要維持孩子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感恩許多好朋友在Fb上的回應和私訊與我的對談.....

原本,我還很認真的上網找孩子想要的禮物.....藉著這個機會,自己也才知道:喔~原來樂高積木是有限量的,而且每年都會更新;喔~原來我以為在玩具反斗城買得到的很“普遍”的玩具,其實也是“特殊編號”的玩具!!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隨著打電話得到的回應,我慢慢的開始放棄再去買一個滿足孩子的玩具....(看到自己終究還是很寵孩子的!!)

我停下來...開始問自己:我到底想要透過這個事件,給自己和孩子的禮物是什麼?然後,我回到當初堅持給孩子這個相信的初衷.....

我要孩子學會,並體驗到「相信的力量」!!

我要孩子因為單純的相信,而繼續保有想像力和創造力!!

只是這麼簡單....就算將來有一天,孩子還是要面對所謂的「真相」!?但....在我自己可以努力的範圍裡,我要讓這個「相信」可以持續久~~一點。^^

所以....在我放棄買到符合孩子願望的禮物時,我因為好友們的回應,讓我重拾,並堅定自己的內在信念:

有至少10位以上的好友公開的、私下的告訴我這個信念....「聖誕老公公總會給小孩最適合的禮物。」

再加上另一個好友提到的「玩具總動員3」.....

因此,我決定用聖誕老公公的名義,寫一封mail給寶貝....

反正,去年「聖誕老公公給寶貝的一封信」寶貝深信不疑,也接受了;今年,何妨讓聖誕老公公更現代化一些,進階成mail....

於是,我申請了一個新的帳號!!帳號姓名:姓「聖誕」,名「老公公」;再加上用英文聖誕老公公和寶貝生日的代碼0610,創造出寶貝的專屬守護者聖誕老公公!!

mail如下:

121225送錯禮物了.003  

當然,告訴孩子收到這封mail時,也是用了一點心機啦!^^(背景:孩子知道mail寄發時,可以有“收件人”和“副本”的概念)

『關於當個有心機的媽媽和去年聖誕節我如何在禮物中放進一些行為要求拆聖誕禮物,在連結的格子文中可以略見一二。』

 

我:「寶貝,我告訴你喔~」放學時接到孩子故作神祕地說。「猜猜看我收到誰寄給我的mail?」,停了一會兒說:「其實信是寄給你的,我收到的是副本。而且他好厲害喔!他怎麼會有我的mail,而且還知道我是你的媽媽!」

寶貝:「我想我知道是誰....是聖誕老公公嗎?」他很興奮的說。

我:「對。」

寶貝:「你不知道嗎?聖誕老公公可是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而且,我通過Bonus禮物考驗,也是他選出來的兒童守護者,他當然會知道所有的一切。」就這樣,寶貝很快的接受了聖誕老公公的mail,回家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趕快收信。

121225送錯禮物了.006  

看完信後,寶貝說:「媽咪,我等等趕快把功課寫好以後,我就要來組我新的聖誕禮物喔!」他興奮的計畫著。然後,很快速的把作業寫完,並開始專注的組合新玩具。

121225送錯禮物了.004  

在組裝積木的過程中,寶貝投入且開心的操作著,並且說出讓我很感動的一些話......

  

短短的四秒鐘,還好我有捕抓到,寶貝說:「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比我原先要的那個更好耶!」

那一瞬間,我簡直像中了樂透一樣的開心!Ya~老天總是有最好的安排,聖誕老公公存在......開心這些也是寶貝的相信。

雖然形式是關於要讓孩子繼續相信聖誕老公公存在的事件,但其實整理和釐清的卻是我自身的相信!!

我到底要如何選擇?我到底要擁有什麼樣的親子關係?在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隨時需要我在覺知中做決定。

你呢?到底決定要不要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這個相信跟你自身的關係是什麼?你是清楚的知道嗎?......期待與大家共同激盪、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