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是老天給女人的恩典!祂讓當媽媽的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跟著孩子重新體會一次童年!

用現在的自己,跟著孩子經驗品味每一個成長的片段,也讓自己更多看到自己的進步,並有機會好好愛自己。

110219第一次運筆練習.001.jpg

這是寶貝第一次正式做寫前運筆練習。

有了書桌,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打開檯燈,拿出三角胖胖筆,看著「範本」,有樣學樣地畫著。

第一個三角畫完時,寶貝小小地挫折了一下....覺得自己畫得不好,拿起橡皮擦擦掉。

然後,在我大聲讚嘆後,他開始有信心的一個一個慢慢完成。

我的讚嘆是:「你第一次運筆就可以有這樣的表現,實在是太了不起了。」、「你的專心和認真,是宇宙第一棒的。」

我忍住「指導」,用「讚賞」給予支持,用「具體」的讚美給予鼓勵。

我做好陪伴。

孩子入睡的現在,我,發了一封mail給他。

主旨:你讓我好感動!^^

內容:

親愛的寶貝!

今天你生命中第一次做寫前運筆練習!

這是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步,看到你很專心認真的練習,
媽媽感動到快要眼淚掉出來了!


慢慢地,你會愈來愈熟練運筆,然後也會慢慢地學會寫字。接著,你就會寫出漂亮的字了。

永遠記得這一刻的專著投入!這樣的學習態度,媽媽覺得值得頒發3枚「100%專心學習」獎章!

為你掌聲鼓勵鼓勵,為你讚嘆!

你好了不起。^^

我真的好愛你!

有你來當我的寶貝,我真的好幸福。


愛你的Lydia媽媽

相信,在寶貝明早打開信箱的時候,一定會開心的不得了。

ps.所謂的「獎章」,都是透明的!但,一定都會慎重地有頒獎儀式!給予大大的鼓勵。每集滿5個,就可以「擊掌」一次,每滿10個就可以連續擊掌3次!

這是寶貝自己發明的「制度」.....他總是很開心的蒐集著各種名目的獎章。

目前已經累積到33個獎章了!

地球導遊守則:做好陪伴,給予孩子自己嘗試摸索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