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好的活動焠鍊出來的是對生命深層的省思。懇春187之後,我決定好好「整理自己」,並練習「變得真誠」。

120314目標.001  

整理自己是一件感性的事情,需要寧靜的心和願意覺察;需要樂在其中,對自己、對生命充滿興趣;需要清楚看見自己成長的歷史痕跡,勇敢接納現在的自己;需要練習讓自己「變得真誠」。

真誠的定義是:沒有任何偏向;完整、完全、純粹。所謂練習讓自己變得真誠,意思是誠實的面對生命的每一個當下,讓自己在心裡想著"不"的時候,就會說"不";心裡想著"是"的時候,也會清楚地表達出"是",讓自己心口合一。

我很喜歡Harry Palmer的一段話:「所謂的誠實是指,我們願意讓別人知道我們的行為、我們的思考、我們的感覺、我們的企圖的多少。」在懇春187之後,我沈澱然後抒寫,繼續沈澱、沈澱再沈澱,然後再繼續抒寫....這個過程,是整理自己的過程,是練習真誠的過程,是自己支持自己的過程。

在懇春187被徹底磨鍊的是「面對」和「接納」的能力;在懇春187的每一個面對,都和真實的生命有所連結;在懇春187的每一個接納,都和真實的生活有所呼應;它無法被漠視,它就在這裡等待我的回應;在懇春187,被沖刷出來的是我最不願意面對和接納的自己!

為了不看到自己的不真誠,某一塊的自己開始切斷與源頭的連結,並開始用偽裝與自我認同來取代誠實。然而在懇春187之後,似乎某種力量開始甦醒,開始復甦......這個力量開始讓人變得清楚,這個力量在生活的每一刻發生作用!

在整理流理台,清洗碗盤時,這股力量讓我看見.....生活的環境就像內在般,混亂了好長一段時間;
在送孩子上學的途中,在赴自己藝術之約的路上,這股力量讓我看見.....這陣子以為是生命召喚的目標,其實已經誤入歧途,走進偏差的小徑中;
在開會的現場,這股力量讓我看見......我以為不再屈服於權威的自己,依然因為害怕,無法心口合一,許下一個又一個違背自己內在的承諾;
在安靜無聲的閱讀世界,這股力量不斷地瞄準內在的「祕密」,逼著我去看到......存在現實的「祕密」,其實每個人都知道,也都看得見,只有自己像鴕鳥般不願面對;
在面對學員的講壇上,這股力量像反射鏡,逼著我去看到.......世界是我的翻版,互動的人是我自己的投射。

我抗拒這些看到,排斥這些清楚,我依然想當鴕鳥。幸好,懇春187磨鍊出來的「面對」和「接納」能力起了作用......

我深呼吸,問自己:「現在什麼是最重要的?」、「它又為什麼重要?」

然後.....

我勇敢的按下「停止鍵」,停止了一些正在生活中進行的事件。

因為停止,開始多出了一些和自己誠實互動的空間;因為停止,固著在自己祕密裡的注意力開始得到釋放;也因此有更多的能量增強自己,並且修復自己的生活與生命。

因為懇春187,我停止,然後整理自己;因為懇春187,我再度為自己的船隻掌舵;因為懇春187,我面對並接納,練習變得真誠,重新建立與自己的信任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