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要真正的100分」落幕後,情緒能量還持續遞延燒了幾乎一整天才靜下來....還好,今天還算自由。到了晚餐後,我坐在按摩椅上,跟寶貝告白:「寶貝,昨天演那齣戲,搞得媽咪現在整個人都沒力氣,很累耶!我們下次改進一下好不好?別演這種的戲了啦。」我商量的、半開玩笑的說著。

寶貝點點頭,靦腆地笑著....然後,他也頑皮地故意「哇~嗚~我要真正的100分!」吶喊著!

這樣的反應,讓我明白他完全清楚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百年難得的我開放了電視....孩子坐在椅子上觀賞著他喜愛的節目。

120501戲劇工作坊第二天.003 

就是這樣的表情、這樣的笑容,讓我可以毫不計較的....持續的....牽著他的手,一起向前走。

終於,昨天的事件告一段落,我可以轉台到昨天上課的現場.......

一開始,聽著同學們分享他們自己與孩子互動的故事.....因為真誠地分享,所以每個故事都充滿了力量!我深深地被撼動著。我好捨不得這些故事中的孩子,更想好好疼惜這些敘說故事的夥伴們!我壓抑著一波又一波被激起的情緒,我在傾聽中貫注支持和讚賞的能量.....

我的內在被這些故事沖刷著,生命因為這些故事而有了變化;因為這些分享,我看到了自己的幸運:

~寶貝的狀況和這些故事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我實在不能有什麼抱怨了!

120501戲劇工作坊第二天.001 

這些故事,讓我想起Harry Palmer書中的一段文字:

『在汪洋大海裡即使只是添加一滴水珠,也會造成容量、溫度、水流的微量改變。每當一個人改變他(她)的信仰,集體意識的藍圖必然隨著改變。即使在最偏遠的角落,最孤單的一個人,他或她的,每個煞挪的幸福、每個瞬間的哀愁、每個仁慈、每個批判,都能改變促使發生世界大事的藍圖。』

夥伴們分享的故事,就像一滴滴注入我生命中的水珠,讓我的生命因此變得有所不同。

看似輕鬆的分享,其實背後承受著多大的壓力啊!若沒有超人的毅力和決心,絕對無法以這樣坦然的方式陳述著.....

我看到每個人對生命的認真和用心!這讓我不禁在心裡發出:「哇~」的讚嘆!原來,最用心的父母都集結在這兒了,呵呵,當然包括我在內囉。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分享是關於:”春天是變得季節“這件事。(有點忘記當時夥伴們使用的正確文字了).....但,似乎很多孩子,會在春季時,多多少少都有些狀況......對於這樣的陳述,我覺得實在太有趣了,因為我從沒有這樣想過。

然後我在作業中連結的格子文章,被大家輪流念著......這又是另一個很有趣的感覺。

念完文章,大家分享著和教孩子時間管理有關的點滴;聽到許多不同角度的切入,也看到大家在看完自己格子文章後的現場反應....這讓我看到:傳達者想傳遞的資訊與接受者接收的資訊之間的落差!^^果然,溝通需要不斷反覆傾聽、釐清、對話、提問這幾個動作,才能夠完整。.....其實,與其說把重點放在「如何運用零碎時間的能力」上,還不如說我比較在意的是教會孩子「做決定」這件事情。

靜態活動完了之後,開始活動身體。

這次,我比較能夠接受自己身體的狀態了.....我感覺到自己比較開放和放鬆。我看到因為自己的開放和放鬆,我也變得比較能夠包容和慈悲...哈~

我好喜歡所有的身體互動練習....個人的、團體的,透過身體,我們與自己內在連結,在團體舞動時,我們透過步伐、傳遞能量、彼此支持!

120501戲劇工作坊第二天.002 

在四拍走動的活動中,我慢慢地抓到能量的流動.....在與惠玲第一次對視連結時,我被深深地感動著,整個身體像被浪水衝過一樣。

我可以感受到那短暫生命的完全連結!

更有趣的是,整個活動身體的過程中,我的腦子也不斷地快速運作起來!那個運作不是去「想」....而是在身體動的過程中,腦子似乎產生了某種連結,不斷地產生新的idea.....關於自己工作上的idea。

甚至在我慢慢散步回家的路上,我更多的體驗到:我的工作也完全是一場表演藝術!^^

不例外的,課程結束後,我決定犒賞自己一下,再度進入了摩斯....在那裡我碰到了宛玲。

就像我對宛玲說的一樣,這堂課中,我更清楚知道自己最大的幸運:我是在練了十八般武藝、整合好自己許多過往生命後才當媽媽;我所有的學習和經歷,似乎都是為了陪伴寶貝而準備的。同時,我的孩子也非常聰明的選了我當他的媽媽,因為他知道我是一個好學生。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這樣的看到,讓我更能放下,並迎接未來的挑戰。

下一個目標,5/30~6/1帶著孩子一起到宜蘭出差工作去!期待著下一堂課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球導遊凌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